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体验现代农业 感受科技发展

来源于: 发布于: 2015-05-15

2015年4月25日,昌欣物业在公司副总经理韩耕宸、刘荣桂的带领下,组织部分员工及公司绿化专业队伍参观了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大家沐浴着春风、畅享着绿色,体验着农事乐趣,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体验到科学技术给我国农业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领略到都市型现代农业的风采,感受着不一样的多彩农业世界。

农业体验馆合影留念

农业嘉年华是集农业生产、生态、教育、示范、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展览,展览以农业科技为支撑,以农产品为道具,充分体现了农业的多功能性,员工们用了3个多小时,先后参观体验了“三馆(农业精品馆、农业创意馆、农业体验馆)、两园(激情狂欢乐园、农事体验乐园)、一带(草莓休闲种植观光带)”等六大板块。

参观中尤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是农业创意馆和农业体验馆,这里不仅有众多优新奇特的瓜果蔬菜品种,还展示了各种稀奇古怪、颠覆传统农业种植理念、令人叹为观止的农业高科技。如:“草莓奇境”、“向阳花海”两个部分则展示了高科技无土栽培、节水灌溉、互联网控、带电种植等现代农业的前沿科技;紫蔬探秘,采用螺旋管道、立柱等高科技栽培方式向人们展示新型农业科技;还有大家很少能在外面见到的茄果类雾培。运用“雾培法”生产,比普通方法用水量减少了,蔬果在生长过程中不接触土壤,也减少了病菌的侵害;以及蔬菜森林、番茄迷宫、果果乐园、梦幻花乡、瓜样年华、幽兰奇境、五谷道场、工艺长廊、蜂彩世界、蘑幻王国、牙菜世界、创意集市等异彩纷呈展厅,一排排管架上的各色蔬菜、告别泥土攀爬在藤架上的红薯、五颜六色的茄子等新特奇优怪农业品种汇聚一堂,令大家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员工们赞叹着高科技的种植模式和高科技带来的农业发展。

紫蔬探秘

向阳花海

幽兰奇境

果果乐园

瓜样年华

通过参观,大家不仅领略了新奇独特的高科技种植技术,还看到了许多由蔬菜瓜果绿植拼凑摆放而成的新奇的图案,欣赏到了多姿多彩的、琳琅满目的、充满创意的农作物艺术作品,各种塑造不仅引人入胜、还富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员工们感到此次展览具有特色,布局新颖,内容丰富,突出了“知识性、趣味性、科技性、前瞻性、参与性、创新性”的核心理念。

整个参观给员工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员工们纷纷感慨:“今天来参观真是大开眼界,没想到我们平时常见的农产品可以和这样的高科技联系起来,增长了很多知识。”“通过这次参观,更加体会到了‘科技就是力量’和‘科技改变生活’的含义,”

特别是公司绿化专业人员感慨:“通过这次参观,我们不但亲近了自然,丰富了现代的农业技术知识,而且还打开了我们的创新思路。”纷纷表示,回校后要把本次参观考察带来的启发,在创新开展校园环境建设、创新绿化美化校园上大胆打开思路。此行真是获益匪浅。为昌欣物业未来对于校园环境规划,甚至对外商业环境规划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实践依据。

员工交流盆景移栽种植技术

昌欣物业公司结合此次参观给员工带来的效应,表示今后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各种科普参观和科普体验活动,努力提高员工及各岗位专业技术人员的科学素质水平。为创建更加美好的沙河校园环境而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