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岗位大竞赛,技能勇“亮剑”——昌欣物业举办2016年度工程技术竞赛

来源于: 发布于: 2016-08-30

为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管理水平,提高职工业务能力,树立尊重人才的管理理念,更好地展示员工的技能水平、专业知识和精神风貌,在部门内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竞争氛围,引导员工投身到“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练本领”的热潮中,公司工程技术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学校暑期率先组织并开展了“昌欣物业2016年工程岗位技能比武”活动。为使竞赛活动取得实效,公司特邀工程技术部8位技术专家在百忙之中为比武大赛出题,并制定相应的竞赛评分细则和激励措施。本次比武自7月18日开始,至8月15日完成所有场次比赛,涵盖工程技术部3个专业的15项技能项目,涉及电工、综合维修,水运行(司炉工、无负压机房、太阳能)等5个工种,共有58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

技能比武评委团

本次技能比武设立评审小组,由公司领导、工程技术部经理、副经理和4名工程部主管人员任评审委员。比武以专业为单位,电气、综合维修两个专业按技能比武项目单项技能分别计分,累计分为该单项技能总分;水运行专业分为理论笔试和实操两部分,两部分总分为技能总分。评审小组为每项比武单项设定了标准得分点和合格分数线,设立一、二、三等奖,对得奖人员进行公示,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比武的公平公正。

电工岗位比武(制作电动机正反转配电盘、组装日光灯、接电线、组装防汛泵配电盘等)

综合维修岗位比武(镀锌管套扣、接水管、配钥匙、安装门锁、抹墙)

水运行岗位比武(笔试、锅炉运行、太阳能运行、中水运行、无负压机房运行)

参加比武的员工从积极报名到摩拳擦掌上场“亮剑”,每位参赛者脸上都体现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和勇夺桂冠的士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跨专业比赛的员工,如水运行专业王金翳参加综合维修专业两项比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水运行专业的吕鹏也参加了综合维修专业的3项比赛,也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擂台之上比拼速度,实战之中考验技能,这些都展示出员工们深厚的技术功底。工程技术部经理感慨道:“工程技术部可真是个藏龙卧虎的部门啊!”

昌欣物业工程技术部员工在暑期全体安排正常上班,没有任何轮休时间,但员工们也没有任何怨言,为保障学校暑期的正常设备运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各尽其力。此次技能比武安排在暑期中,所有评委竭尽全力,做好分数评定工作,加班加点、不遗余力地开展好这次比武。此次活动不仅给一线员工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参加的所有工程技术部员工们互相观摩、互相比试,达到“以比促学、以比促能”的效果,不但增强了公司对员工的了解,也让员工更加熟练掌握了日常工作流程和技能要点,提高了安全工作操作意识和实操能力,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大家用最优质的技能服务于沙河校区,发挥昌欣物业“堡垒”作用的工作热情。提升自己,服务师生,维护“平安校园”和“和谐校园”是本次技能比武的最终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