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商铺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于: 发布于: 2017-01-14

保卫处同志对商铺人员进行消防知识理论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经营场所的安全工作,增强商铺经营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2017年1月12日下午14:00,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学校保卫处深入辖区地下商铺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保卫处齐景坤、朱解清两位老师受邀对23家商铺负责人及相关经营人员进行现场理论培训和技术指导。

保卫处朱解清老师就火灾发生的原因、火场逃生基本知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火灾预防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朱解清老师指出地下商铺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不能堵塞,常开式防火门要保持常开,常闭式防火门要保持常闭;同时要求大家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1)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2)具备扑救初级火灾能力;(3)具备组织疏散逃生能力;(4)具备消防宣传教育能力。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实际生活中大量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培训结束后,保卫处齐景坤老师让安保人员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各商铺负责人也一一对干粉灭火器进行实地操作。

保卫处同志对商铺人员进行消防器材讲解与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加强了商铺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优化了校园师生购物环境,有效提高了中央财经大学的消防安全水平,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夯实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