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全力配合学校完成2017年学生宿舍搬迁保障工作

来源于: 发布于: 2017-07-09

光阴往来,与子之别,思心徘徊;

车马萧萧,君之离去,鲲鹏振羽。

2017年7月7日,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生搬迁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其中,7月7日至8日为学生自主搬家时间,7月9日为学校集中搬家时间。昌欣物业自6月中旬即开始着手各项准备工作。搬家期间,昌欣物业公司领导亲临现场,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全员协作,配合学校顺利完成了近3500名2014级本科生和2016级研究生的搬迁相关工作。

与往年一样,搬迁工作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召开搬家工作会议悉心部署各项工作,传达学校2017年学生搬家工作会议精神,成立搬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搬家工作办公室,根据学校《2017年搬家工作安全保障方案》要求,制定《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学生搬家的工作安排》,做好搬家应急预案,确保搬家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以及搬家工作的有序进行。

封装礼品和给离校学生的一封信

楼管员分发礼品

为了给搬家学生心中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给曾在沙河校区居住的学生一份温馨的祝福,昌欣物业自6月中旬就开始联系制作小礼品,并于7月3日由公司30余名行政和一线员工奋战一夜,将小礼品连同撰写、多次修改的一封信:《淡淡离别忆,脉脉暑夏思——至即将离开沙河校区的你》一起封装,由宿舍楼管员分发给所有即将离开沙河校区的学生,做好细致、周到的服务。收到小礼物后,学生们深表感动,在“财大昌欣物业”微信公众号上与物业工作人员互动,亲切称呼物业为“昌欣爸爸”,表达“惊喜”之情和不舍离开沙河的“宝宝们”的惜别之意。学生们的反响也让物业人感到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员工服务师生的热情。

悬挂条幅

公司撰写并制作四个条幅于7月7日分别悬挂于西区道路北侧、东区11号楼东侧逃生门对面、龙马路北和东区9号楼车棚前,寄情于思,表达对“离家”学生的不舍之情。

6月中旬开始,公司客服行政人员和楼管员提前在各宿舍楼张贴告示,通知宿舍内房间钥匙的回收时间。办公室人员提前做好集中搬家行李临时集结区域划分示意图,补做所需学院牌,并做好区域划分标识的设置;提前做好了搬家期间工作证的统计、制作和发放工作及值班人员的信息统计上报,便于工作人员入楼开展工作,为搬家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为了保障搬家期间的安全有序,从学生自主搬家开始,公司针对宿舍区加派人员加强搬家期间安全管理,实行双人双岗工作制,并加强对员工们的管理教育,楼管员们做好24小时值守。

悬挂学院牌

8日下午,公司办公室人员不惧高温酷暑,以行李集结示意图点位为准,将学院牌提前悬挂在东、西区龙马路南侧,做好区域划分标识的设置,叮嘱学生在行李上贴好标签,以便于识别个人物品。

凌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工程人员在场巡视电梯

9日凌晨2点,天还未亮,学院集中搬家正式开始。至凌晨4点,财经研究院、经济学院等15个学院的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昌欣物业急学生之所急,提前对行李摆渡车进行检修,在搬迁当天出动近10名环境部员工、4辆平板车和2辆电动三轮车,安排在东、西区,帮助学生运送行李至学院行李集结区。环境部师傅大多年龄较大,但他们奋战搬家一线,不惧行李沉重,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将学生行李背在身上,抬到车上,在火热的夏天尽情挥洒汗水,提供贴心的服务。公司工程维修人员和电梯专业技术人员做好24小时的在场维护和巡视工作,确保搬家期间的灯光照明和设施安全,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学生搬家安全工作的保障。有搬迁任务的楼管员们坚守楼门,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备案,防止闲杂人员进入,以及丢失、盗窃等情况的发生;做好宿舍钥匙回收和资产核查工作,确保搬家工作有序进行。

搬迁后宿舍清理工作

搬迁后清理工作也尤为重要。昌欣物业宿舍楼管和保洁人员对搬迁后的950余间宿舍进行及时清理,外围保洁人员对宿舍区域垃圾进行清运,维修人员对丢失的钥匙进行配制,努力为沙河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校园居住环境,维护和谐校园和平安校园的建设成果,为“一流”大学提供一流的物业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