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举办2017年首届图书馆保洁技能比赛

来源于: 发布于: 2017-07-14

为交流和提高图书馆保洁服务技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物业服务,2017年7月7日至8日,昌欣物业在图书馆地下一层举行首届图书馆保洁技能大赛。图书馆馆长徐士如、昌欣物业副总经理韩耕宸、环境管理部经理董聖渤、人力资源部经理倪银利、环境管理部副经理魏治贵、图书馆保洁主管曾冰组成评委会,环境管理部共计16名员工参与了本次技能比赛。

评委和参赛员工合影

举办技能比赛,是公司岗位练兵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员工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契机,是公司培养高技能、高素质人才队伍,增强员工操作技能的重要要求。为确保比赛取得预期效果,公司环境管理部制订了详细的比赛方案和日程安排,根据每项技能比赛设置评分标准和单项分数,力争为比赛选手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

评委

笔试

喷抽机实操比赛

擦玻璃实操比赛

洗地机实操比赛

吸尘器实操比赛

垃圾桶套袋实操比赛

地面推尘实操比赛

本次技能比赛采用了笔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实操比赛分为六项:洗地机、吸尘器、喷抽机、地面推尘、擦玻璃、垃圾桶套袋,在7日和8日分别进行。7日下午14点开始,16名保洁员们参加了笔试,笔试内容贴近实际,紧扣图书馆保洁服务,着重加强保洁员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半小时的笔试结束后,16名保洁员立刻展开了喷抽机、擦玻璃两项实操比赛,员工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可谓真刀真枪拼水平。随着评委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立刻开始装配保洁设备,施展保洁技能,个个技术熟练、动作敏捷,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展示自己的最佳实力。8日上午9点开始,图书馆保洁技能竞赛第二阶段比赛正式开始,分为洗地机、吸尘器、地面推尘、垃圾桶套袋四项实操比赛,历时2小时。比赛紧张而又有序,参赛选手们身着工服,手持保洁工具,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指定的区域有条不紊的进行比赛。在垃圾桶套袋环节,参赛选手们更是争分夺秒、争先恐后、各显其能,显现出你追我赶的竞赛场面。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奖颁奖

经过一番较量,评委们汇总笔试和实操比赛得分,经过激烈的讨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评委们向获奖员工颁发了证书,并与员工们合影留念。

昌欣物业副总经理韩耕宸作总结发言

活动结束时,昌欣物业副总经理韩耕宸作总结发言。韩耕宸首先肯定了保洁员的技能水平和图书馆开馆一年多来大家所付出的辛苦,对大家的辛劳表示感谢;指出,这次保洁比赛是对保洁员们技能的一次充分展示,也让评委们学到了很多知识;继而讲到目前图书馆保洁在技能上和保洁效率上仍有待提升的一些方面;最后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技能,增强服务理念,总结好的保洁经验和方法,互帮互学,共同提高保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规范物业保洁服务。

图书馆馆长徐士如作总结发言

图书馆馆长徐士如在对保洁员维护图书馆所做出的辛劳进行感谢,同时强调,技能比赛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比赛不是目的,而是进一步提升技能的一次机遇。他对保洁员们进一步提升技能提出了期望。

环境管理部经理董聖渤作总结发言

图书馆保洁主管曾冰作总结发言

公司环境管理部经理董聖渤和图书馆保洁主管曾冰从保洁的具体操作事项方面对保洁员们进行了指导和鼓励。

本次比赛是对员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充分检验,也是对员工士气的鼓舞,同时为公司举办此类赛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昌欣物业将以此为契机,在公司内部形成一种尊重知识、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唱响岗位练功、技术比武的主旋律,在公司内部掀起相互学习、苦练内功、提高专业技能的热潮,将公司员工的技能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平台,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物业服务,维护和谐校园的建设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