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然——昌欣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于: 发布于: 2017-10-17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沙河校区商户经营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在紧急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师生和商户生命及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校园,顺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10月13日联合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学校保卫处及昌平区安全生产监察局对驻校经营商户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主要针对沙河校区24家商户,共有36人参加。

下午14:30,随着警报的响起,公司经营管理部及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认真协助并指导商户经营人员及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大家根据消防疏散逃生指示图,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着腰、猫着步,沿着地下逃生通道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疏散逃生中

演练结束后,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魏学峰同志向驻校经营商户通报了顺义区近期两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在消防安全重点区域如弱电间、消防报警阀室等区域形成突破,三要在责任上细化落实。昌平区安全生产监察局陈骋同志现场为大家推送了“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安监局”微信公众号,要求大家随时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动态。

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推送微信公众号

保卫处朱解清同志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介绍了石景山喜隆多商场、沙河水屯建材城和沙河万家灯火火灾深刻教训,强调了消防中要掌握“一懂三会”、“四个能力”,提倡商户互相检查、提醒消防隐患,并提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统一要求。同时,保卫处王志强同志现场对商户经营人员进行防火、火灾紧急逃生知识、消防器材的配备与使用、安全用电等方面的培训。

消防安全教育

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刘荣桂同志强调安全是经营的基础,不仅涉及本商户,还关乎所有商户和师生安危的大事;此次安全疏散演练力求提升商户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商户防止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消防疏散演习总结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验证了商户疏散、逃生、自救的消防组织体系,公司将继续查找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