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我校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奖”

来源于: 发布于: 2017-12-27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

12月23日,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上,我校沙河校区昌欣物业公司的课题研究成果《供给侧改革形势下高校新校区学生公寓室内空间及家具适应性研究》经过各省市自治区寓专会分组初评、专家独立评审和专家评审会评审三个阶段的严格审核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审批和公示,从全国各地26个省市的228项参选成果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奖”课题研究类二等奖,成为全国共计93项获奖成果之一和北京地区三所获奖高校成果之一。

奖牌

获奖证书

全国寓专会自2014年起设立“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优秀成果奖”,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公寓领域共性研究问题,鼓励创新,于今年将奖项名称更改为“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奖”,每两年进行一次评审。本次会议是全国教育后勤公寓管理行业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国高校公寓工作的权威交流平台。学校沙河校区首次获得公寓管理方面的课题研究类成果奖,体现出全国高校教育后勤系统对我校公寓管理研究成果和研究能力的肯定,有力促进了我校“新时代”学生公寓工作的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能力。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昌欣物业积极参与课题申报研究工作。于2016年开始参与课题研究工作,申报并获得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课题立项,进行高校新校区后勤学生公寓育人方面的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教育部主管的权威期刊《高校后勤研究》中,并在中国知网(CNKI)和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中登载。今年,为配合学校2017年申报的“标准化学生公寓”迎评工作,公司在大量文献检索和阅读基础上,于今年初申报并积极启动该成果奖项的参选工作,针对不同楼宇、不同专业、不同学历、不同性别的学生设计并发放1000份调查问卷,涵盖36项调研问题,使用SPSS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定性定量相结合开展课题调研与撰写工作。从问卷分发和收集、数据录入和分析,到课题撰写,力求精益求精,推动学校学生公寓管理研究能力再创佳绩。

此次奖项的获得进一步配合学校提升了整体课题研究能力,提升了公司的探索能力,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为昌欣物业的课题研究工作进一步打开了局面,为理论结合实际做好公寓管理起到“助推器”作用。昌欣物业将以此为契机,锐意进取,在秉承“师生至上,服务第一”宗旨时,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力求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强化公寓育人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对外影响力,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