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资产表格

来源于: 发布于: 2015-07-08

固定资产各表格填写说明

一、固定和非固定资产的购置:

1、 固定资产和非固定资产采购前需填写资产采购申请表,附表一

2、 按照资产采购申请表填写清楚

3、 采购完成收到货后大于5000元的物品做为固定资产,反之小于5000元的为非固定资产,需填写附表二固定资产入库登记及附表三非固定资产登记表,记好资产账目,并通知质控部资产员做好账目登记,附表二附表三仅在本部门存档即可。

二、固定资产的调拨流程:

1、凡列入公司的固定资产未经公司主管领导和总经理批准,任何单位不得擅自调拔、转移、借出和出售。

2、各部门之间调拨资产需填写资产调拨申请表,附表四

3、附表四由调出单位填写,调出、调入单位的双方领导及经办人签字后,办理调拨手续,并及时做账、交接,并由调出单位通知质控部资产管理员。

4、附表六由质控部资产管理员填写,适用于各部门从学生宿舍2#地下库房调拨和报废各部提交的报废资产手续使用。

三、固定资产的报废流程:

1、各部门如有固定资产需要报废处理时,由使用人提出申请,资产管理员填写附表五资产报废申请,说明报废原因。

2、部门负责人对报废物品,要严格检查认定确实需要报废的,部门领导签字同意,报相关领导审核批准。

3、质控部根据报废原因,填写附表六资产处置表,报送领导审核后,由库房质控部资产管理员送给财务处销账,同时固定资产使用部门的账目销账。

4、报废手续办完以后,由原使用部门负责将报废物品送到指定库房保管。

5、根据不同报废品种,按报废物资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四、固定资产的清查

1、为了保护固定资产的安全与完整,各部门必须认真对固定资产进行定期清查、盘点,以掌握固定资产的实有数量,查明有无丢失、

毁损或未列入帐的固定资产,保证账实相符。

2、固定资产每年至少清查两次。

3、按照固定资产账目2015年统一格式进行记录,填写清楚完整,学校无签资产需进行备注。

4、新增记录、和修改的记录需用其他颜色字体标注,待质控部资产员与部门资产员确认清楚后,方可变为正常字体颜色。

五、固定资产的借用

1、短期内借用物品需经公司领导批准,办理借用登记手续附表七

质量控制部

2015年6月12日

关闭